本館沿革

  本校自民國五十九年創校,便成立圖書室,位於校區興建的第一棟教學大樓(莊敬樓)。於民國六十八年,遷至新建的行政中心三樓,地坪約一百平方公尺。直至民國七十五年,學校又斥資動工,興建新穎的五層家政大樓(齊家樓)圖書館遷至該大樓四樓,規畫閱覽區及書庫區,總面積五百柒拾四平方公尺。至民國八十七年閱覽室規畫為四區,使空間利用率增加,民國八十八年添購自動化網路版軟體,至此全面自動化作業,民國九十五年因圖書量增加,原書庫已不敷使用,規畫民國九十六年將書庫遷出至空間較大之閱覽室,並增僻漫畫區等舒適閱讀環境。館藏書刊資料,以配合校內師生教學研究學習之需要為主。館藏現已四萬餘冊/件(含圖書、期刊、及各類型視聽資料),期刊、報紙一百餘種。

未來展望

  本館將秉持著服務讀者的精神,加強服務態度,提昇服務品質,同時因應資訊時代的來臨,提昇資訊與網路系統功能,建構電子數位化圖書館,迎接二十一世紀的網路化資訊社會。